秋季养生必吃10种水果,可清肠润肺养颜防病

 

每个季节都有相应的水果上市,购买当季水果食用,一是营养价值更高,二是价值更划算,那么秋季到来,哪些水果最值得推荐呢?由于秋季养生多是从补水、润肺、养颜、防病等几个方面进行,因此以下10种水果是最合适的。

 

1.葡萄——滋阴润肺、防癌抗衰老

 

有“水果之神”的称号。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肾经。葡萄酒可补气益血,滋阴生津,强筋健骨,通利小便。主治气血虚弱,肺虚久咳,肝肾阴虚等病症。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

 

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

 

2.红香蕉——营养丰富、清肠热

 

红香蕉性凉味甘,具有祛脂降压,通便,补充能量,消炎止痛,抑癌抗瘤的功效。红香蕉是从南洋引进的香蕉新 品种,在未成熟时果皮为紫红色,略发黑,熟后呈红色,具有很强的耐储存性,而且果脂饱满、整齐,外形滑润,味清香,口感佳,糖分含量稍低,有特殊的兰花香 味,营养也十分丰富。

 

红香蕉含有大量糖类物质及其他营养成分,补充营养及能量。红香蕉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可治疗热病烦渴等症。

 

3.红香酥梨——润肺通肠

 

红香酥梨具有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味甜爽滑,香气浓郁,皮薄肉细,酥脆爽口,汁多渣少,色泽鲜艳的特点,酥梨含有糖份,矿物质,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营养极为丰富,是不可多得的果中佳品。

 

不但具有营养价值,而且可以药用。主要因为它性寒味甘,具有润肺凉心、消疾驱毒的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便秘和肠道不畅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养生 水果 清肠 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