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养颜美容抗衰老一定要吃的10种中药

 

人最不能抵抗的是地心引力,看着一天天衰老的容颜,多少女人为之黯然伤神但又无可奈何,拉皮手术、玻尿酸等整容手段固然有效,但副作用也是触目惊心。其实可以试试中医养生,别想得太过复杂高端,只需选取几种中药定时服用即可,要美容、养颜、抗衰老,都没问题。

 

女人养颜美容抗衰老一定要吃的10种中药

 

1、枸杞子

 

《神农本草经》称枸杞子“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本草汇言》赞之“使气可充,血可补,阳可生,阴可长”。枸杞子有类似人参的“适应原样”作用,且能抗动脉硬化、降低血糖、促进肝细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效。

 

2、蜂王浆

 

蜂王浆是蜂制品中的珍品,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促进蛋白质合成,促进细胞生长,增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组织再生能力。同时,因其含有丰富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及维生素C、E,是不可多得的抗衰老良药。

 

3、人参

 

《神农本草经》认为,人参能“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现代研究发现, 它还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疲劳、保肝、调节心血管功能、兴奋造血系统功能等作用。吉林中医研究所霍玉书等用人参果皂甙对50岁以上年龄的人进行抗衰老研究,证实人参果皂甙有“返老还童”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衰老 养颜 美容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