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面条后千万别干一件事,当心丧命

 

吃完面条6小时内别轻易去运动,否则可能会丧命,这不是耸人听闻,而是刚结束的美国过敏、哮喘和临床免疫学会年会上的真实案例,目前我国共有15例“小麦依赖运动诱发的过敏性休克”病例。

 

何为小麦依赖运动诱发的过敏性休克?

 

所谓小麦依赖运动诱发的过敏性休克,指的是患者在进食虾、芹菜、小麦等食物后6小时内运动就会发生严重的过敏反应,轻者会突发全身皮肤瘙痒、潮红、荨麻疹、喉头水肿、呼吸困难、哮喘等症状,严重者会血压下降、意识丧失。因起病突然,一旦抢救不及时会导致生命危险。

 

小麦依赖运动诱发的过敏性休克病情严重程度分型

 

一度:皮肤有局限性瘙痒、颜面潮红、荨麻疹和血管性浮肿;消化道有口腔内瘙痒、轻度口唇浮肿和口腔不适等症状。

 

二度:全身皮肤瘙痒、颜面潮红、荨麻疹和血管性浮肿;消化系统除一度中所有症状外,还有恶心和呕吐;呼吸系统有鼻塞和喷嚏。

 

三度:皮肤症状同上;消化道症状除与一二度相同外,还出现反复呕吐;呼吸道有明显鼻塞、鼻涕,咽喉部瘙痒或压迫感(有此症状应使用肾上腺素);心动加快,每分钟可增加15次以上;精神焦虑。

 

四度:除皮肤和消化系统症状与以上各度相同外,还可出现腹泻、声音嘶哑、犬吠样咳嗽、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发绀、心动过速和心律失常、轻度血压下降、轻度头疼和死亡恐怖,应使用肾上腺素治疗。

 

五度:除皮肤和消化道症状与以上各度症状相同外,还可出现肠道功能紊乱、严重心动过缓、血压下降、意识消失以及心跳和呼吸停止,此时必须由医生使用肾上腺素等进行急救。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面条 过敏 休克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