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饮暴食后吃1种水果可养胃助消化

 

压力过大、失恋分手时,很多人喜欢通过暴饮暴食来放松自己;碰上喜事、逢年过节,兴奋起来也必须大吃大喝一顿。但暴饮暴食过后就是肚子胀不消化,长期如此,更是伤胃。如果不能控制自己对美食的狂爱喜爱,那就在此之后吃点猕猴桃吧,既养胃又助消化。

 

暴饮暴食后吃点猕猴桃可养胃消食

 

猕猴桃中含有猕猴桃碱,可促进消化,还能让食物中的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暴饮暴食后可吃个猕猴桃来缓解肚子胀不消化的症状。这项研究结果来自于新西兰的科学家,曾发表在《食品与营养研究》上。

 

负责该研究的新西兰梅西大学博士表示,人在吃掉猕猴桃后,胃蛋白酶的消化能力会增加,这也可能加快蛋白质在小肠内的吸收速度,从而让身体对蛋白质的利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而引起这种积极改变的原因,则来源于猕猴桃内天然产生的一种特殊的酶——猕猴桃碱,它能让蛋白质得到更快更全面的吸收。

 

即使没有消化酶的作用,猕猴桃碱对一些食物中的蛋白质也具有很好的消化能力,如红肉、酸奶、奶酪、金枪鱼和鸡蛋。因此,该研究建议,在富含蛋白质的饮食中,适当吃些猕猴桃,是促消化养胃的有效措施。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肚胀 消化不良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