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这道菜百分百致癌,你还敢吃吗

 

不少食物虽然吃起来美味,看起来也够健康,但实际上却会致癌,在你吃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殊不知危险已经慢慢降临。网上一直有“吃蕨菜会导致胃癌、食道癌、肠癌”的说法,经科学研究证实后却有其事。

 

蕨菜百分百致癌,你还敢吃吗

 

蕨菜常常被用来做凉拌菜,味道鲜美,很多人夏季的时候都喜欢买上一点。但近来有科学家通过世界上最先进的LC-MS(液质联用仪)测试发现:蕨菜还是少吃为妙,它含有苯草酸、蕨内酰胺、黄碱醇类化合物、橡黄素类化合物,而且还含有欧蕨伊鲁苷这种强致癌物质!

 

实验数据还揭示,这些致癌物质在蕨菜的根茎中的含量最高,叶中次之。其中欧蕨伊鲁苷超过安全限值达到37倍,苯草酸超限22倍。

 

实验室进行蕨菜致癌的动物喂养试验表明,蕨菜可使大鼠诱发胃癌、肠癌、乳腺癌、膀胱癌、白血病等.

 

研究人员还对经过烹调加工过的蕨菜致癌试验表明,即使经过加工的蕨菜,也能诱发癌症。烹饪加工过程,无法破坏蕨菜中致癌物质的分子结构,甚至还发现了另外一些可能致癌的新化合物。

 

方舟子:蕨菜含有一种叫“欧蕨伊鲁苷”的强致癌物

 

方舟子也在微博上爆料蕨菜致癌,下面是他的微博截图: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致癌食物 致癌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