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位置长青春痘有风险,快来看看

 

青春痘的位置往往是反映体内问题的信号。其实,皮肤是五脏六腑的一面镜子,反映内脏各种变化,在脸上的某个部位长了青春痘,很可能就是那部位所对应的脏腑出了问题。

 

5个位置长青春痘有风险

 

1、嘴巴周围〈胃热型〉:这类型的人可能患有消化系统功能不佳、胃痛、胃病等疾病,或是属于偏食、不爱吃青菜及水果者,通常也兼有便秘的习性。

 

2、上颚及下八处〈肾阴虚〉:这类患者常有青春痘长了又消,消了又长,难以根除的情况。脸部其他部位也会长痘子,但较容易痊癒。此类型者又多为家族性遗传型。

 

3、左脸颊为主〈肝火旺型〉:这类型的青春痘以压力或经常熬夜者最常见。

 

4、鼻子及右脸颊为主〈肺火盛型〉:中医认为,肺主皮毛、开窍于鼻,因此肺火旺容易长痘痘。

 

5、人中:这类患者多有生殖系统方面的问题,女性通常会兼有月经不调、痛经等生理症状。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青春痘 痤疮 祛痘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