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背痛?当心患上僵直性脊椎炎

 

很多人不把腰酸背痛放在眼中,以为睡一觉就好了,但实际上不少人的背痛往往会持续很久,早晨起床后也是疼痛不已,甚至越躺越痛,如果这种情况超过了三个月,那么你很可能是患上了僵直性脊椎炎。

 

什么是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好发于20~40岁,男女比为2.5比1,为慢脊椎发炎的疾病,晨间会有僵硬感且持续一小时以上,若未接受治疗会影响生活。

 

医师表示,僵直性脊椎炎患者在吃了止痛药后,有80%病人症状会获得改善;而一般下背痛者,吃止痛药后可能仅稍微改善。

 

僵直性脊椎炎无法根治,但合理治疗可有效控制病情

 

僵直性脊椎炎是长期发炎的现象,须以慢性病的概念,持续接受治疗。专家表示,虽无法根治,但患者与医师配合、追纵治疗,是可延缓疾病的进展的。

 

越年轻发病越严重,早期有效的治疗可以减少发炎及功能受损,为了达到最好的治疗,病患必须尽早转介给风湿科医师评估,尽早诊断,尽早接受治疗,并规则接受评估。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背痛 脊椎炎 肩周炎 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