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不适怎么办?多按摩四个穴位即可

 

妇女更年期是女性由中年步入老年的一个过度时期,这个时期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至终止,通常发生在四十五至六十岁之间,大多数妇女没有明显不适症,部份妇女可能在生理上、心理上发生一系列不适症。更年期不适怎么办呢?其实如果可以多按摩四个穴位,是可以有效缓解的。

 

更年期分为四种类型,你是哪种

 

传统中医认为,妇女更年期主要是肾虚、衝任脉虚所致,辨证常分四类型,每种证型所表现的症状皆有所不同。

 

专家指出,肝肾阴虚型病患常会出现潮热阵发、自汗出、症状夜间加剧、头晕目眩、口乾舌燥、腰膝痠软、舌红等症状;心肾不交型病患常会出现睡不著、经常做梦、忘东忘西、胸闷心悸、情绪焦虑、鬱鬱寡欢、舌红苔少等症状。

 

此外,阴虚肝旺型病患常会出现潮热汗出、情志异常、情绪不稳、心情烦躁、容易发脾气、头胀头痛、眼睛乾涩、眩晕耳鸣、舌红少苔等症状;肾阴肾阳俱虚型病患常会出现潮热汗出、头晕耳鸣、月经经期乱、经量多或淋漓不止、腰痠、畏寒、舌淡苔白等症状。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更年期 肾虚 穴位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