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乳头内陷该如何自我矫正

 

所谓乳头内陷,指的是乳头不突出甚至沉没于乳晕表面,有的人乳头可以用手挤出,有的人则反向生长,完全无法挤出。乳头内陷不仅影响美观,还会积存污垢或者油脂,引起奇痒,湿疹或者炎症,严重的则哺乳困难。乳头内陷怎么办好呢?不妨先来看看下面的自我矫正法。

 

(1)首先应该常清洗乳头,每日用温水洗涤两回,保持局部清洁,避免造成感染。因感染所产生的瘢痕可以使乳腺导管开口闭塞,因瘢痕挛缩亦可加重内陷畸形。

 

(2)平常配戴合适,宽松一些的胸/罩,避免乳头受压,加重内陷。

 

(3)平常要经常用手提拉,牵引,按摩,或者用吸乳器负压吸引,每日多次,使乳头渐渐突出。牵拉时不可以用力过度,以免使乳头损伤。也可以在洗澡擦乳头时将它轻轻地向外提拉,反复牵拉,就能够使乳头外凸了。

 

(4)当保守矫正没有效果时,可进行手术治疗,这类乳头内陷整形术并不复杂。

 

(5)继发性乳头内陷是原来乳头完全正常,后来因发生乳癌,炎症,外伤,手术,使乳头受乳房内病理组织的牵扯而发生内陷畸形,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6)若是近期内刚刚发生的乳头内陷,则可以能为癌变,需要马上就医,寻求医务人员的帮助。

 

以上六招可有效解决女性乳头内陷的问题,如果效果不佳,要看看是否方法不对,也有可能是乳头内陷太过严重,后者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感觉乳房肿胀疼痛是怎么回事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乳头内陷 乳房 哺乳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