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要补水,补水保湿吃什么食物好

 

秋天到了,秋燥会让人感觉口干舌燥,喝多少水也不能缓解,鼻子里总是干涩涩的,一不小心就流鼻血,还有便秘、口臭也纷纷上门。秋燥怎么办呢?赶紧吃点补水保湿的食物来补救吧!

 

芹菜,含水量95.4%。芹菜的能量很低,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欲。

 

西红柿,含水量94.5%。西红柿是很好的补水食物,如果与葡萄、樱桃等食物搭配一起吃,补水效果会更好。

 

青椒,含水量93.9%。所有鲜辣椒都含有大量水分,尤其是青椒。它包含的抗氧化成分不比其他辣椒少。

 

小胡萝卜,含水量90.4%。小胡萝卜比成熟的胡萝卜含水量更高,后者含水量仅为88.3%。

 

生菜,含水量95.6%。平时,营养学家更愿意推荐菠菜等高纤蔬菜。但是说到补水,生菜要比它们高出不少。

 

水萝卜,含水量95.3%。水萝卜非常适合春夏吃,它具有甜辣的口味、鲜艳的颜色和爽脆的质地,很适合与其他蔬菜一起拌沙拉吃。

 

花椰菜,含水量92.1%。201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十字花科蔬菜,特别是花椰菜,可以有效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燥 补水 保湿 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