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秋季养生常识:吃什么好不该吃什么

 

每到换季,饮食习惯也要跟着做调整,才能保证身体及时跟上季节的变化,对于男人尤其是需要饮食养生的中老年男人来说更是如此。那么男人秋季养生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呢?秋季吃哪些食物好?哪些食物又不适合秋季呢?

 

男人秋季养生常识:三类食物需远离

 

1、忌辛辣

 

蒜、葱、生姜、八角、茴香等辛辣的食物和调品,多食助燥伤阴,可以加重内热,使燥邪侵犯人体。

 

2、忌油腻

 

秋季食用后,难以消化,容易积于肠胃之内。加之脾胃功能较弱,食用油腻煎炸的食物会加重体内积滞之热,不利于人体适应秋季干燥的特性。

 

3、忌生吃

 

秋季是大部分水生植物收获的季节,如葧荠、菱角、茭白等,它们大都质白鲜脆,清凉爽口,吃起来味道很美,并有清热解毒、开胃消食、化痰止咳等医用功效。但是,生吃这些水生植物,极容易造成囊虫的感染,使肠粘膜发炎、出血、水肿,甚至形成溃疡,一般常伴有腹泻、食欲不振等现象。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秋季养生 男人养生 秋季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