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个信号代表你身体缺水了,赶紧补水吧

 

我们的身体很诚实,当体内出了问题时,就会通过一些外在的异常表现让你提高警惕,比如当你身体缺水时,除了感觉口渴,也许你还会有便秘和口臭等问题。长期缺水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一个最基本的道理就是,会导致体内毒素无法顺利排出,因此当你的身体出现8种缺水信号时,要赶紧补水!

 

1、便秘

 

身体缺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便秘。摄取食物后,食物中的营养素被人体吸收,剩下的残渣被慢慢压缩后,移动到大肠。如果体内水分不足,大便在通过小肠和大肠时,会变得又硬又圆。而且缺少润滑剂,其移动速度将变得缓慢。这样就出现了便秘。

 

同时,尿液会变黄。随着血压下降和身体组织缺水,脱水者的肾脏会浓缩尿液甚至阻止尿液产生。尿液浓度随之增加,其颜色也会逐步加深,严重时呈深黄色甚至琥珀色。

 

2、无端感到烦躁、焦虑和忧郁

 

身体缺水也会影响到心情。心烦或焦虑、忧郁等情绪是大脑前额叶告诉我们自己的活动区域内水分不足的信号。当体内缺水时,由于不能生产出充足的尿液,身体只能挪用部分核心物质作为抗氧化物质来处理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毒性垃圾。它们被用作中和肝脏毒性垃圾的抗氧化物质。如果你无端感到烦躁或忧郁,请慢慢喝两三杯水。这样很快就能沉下心来,并恢复平时的心态。

 

3、头晕目眩

 

缺水其中一大关键信号就是快速站起时,突然头昏眼花。导致头晕目眩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身体没有宿疾,营养摄取得也均衡,那么很有可能是体内缺水导致的低血压。人体血液的94%由水分组成。水分不足会使血压下降,血压下降会减少进入大脑的血液量,造成某种脑缺血症状。大脑缺水时,人就会像缺氧一样感到眩晕。很多女性都有头晕的表现但是却不以为意,事实上头晕也是身体缺水的一种表现。

 

4、消化不良

 

如果身体里缺水了对消化是会造成不良影响的。食物进入口腔后,唾液中的消化酶在咀嚼过程中将食物变软。食物通过食道、胃和小肠时,碳水化合物被分解成葡萄糖,蛋白质被分解成氨基酸,脂肪被分解成小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溶于水中,变成易于人体吸收的形态。缺水会导致众多身体器官,尤其是消化器官和淋巴系统、肾脏等失去正常的活力,特别是从头到尾一直需要水的消化过程更容易受到影响。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补水 便秘 消化不良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