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皲裂是怎么回事?如何护理才能好转

 

不少女人常常发现自己有乳头皲裂的症状,有些甚至引发乳头溃疡,乳头本来就是十分较弱的部位,一旦皲裂或者溃疡,往往疼痛难忍。先要弄清楚乳头皲裂是怎么回事,才能知道该如何去护理补救。

 

女人乳头皲裂、溃疡怎么回事?

 

1.哺乳期产妇,因产后乳头护理不当,宝宝吸吮姿势错误或者没能把握正确喂哺技巧,而引起乳头皲裂。

 

2.乳头出现白色或者黄色溃疡点,伴有红肿。

 

3.乳头有脱皮现象。

 

4.乳头皲裂常发生在哺乳的第一星期,停止哺乳后就能够自愈。

 

乳头皲裂该怎么护理才能好转?

 

1.乳头皲裂患者要要保持平静的心态,这样的问题在哺乳期非常容易碰到。可以煮4到5个鸡蛋,接下来取蛋黄用小火煎炒,不要加任何东西包括油,用炒出来的蛋黄油涂抹几次就好了,少许的油脂就够。

 

2.乳头皲裂主要是因为宝宝含乳头姿势错误造成,为防止乳头皲裂,妈妈要做到下面几点:

 

(1)哺乳时要尽可能让宝宝吸吮住大多数乳晕,因乳晕在这里是乳汁集中之处。当宝宝吸吮时,妈妈协助一下将乳汁吸出,这样一来宝宝吃奶省力,也达到了保护乳头的功效,是预防乳头皲裂最有效的方法。

 

(2)每回喂奶时间以不超过20分钟为好,假如乳头无限制地被浸泡在宝宝口腔中易扭伤乳头皮肤,并且宝宝口腔中也含细菌,可以通过破损的皮肤致乳房感染。

 

(3)喂奶完毕,必须要待宝宝口腔放松乳头后,才将乳头轻轻拉出,硬拉乳头易致乳头皮肤破损。

 

3.如已发生乳头皲裂,在哺乳时除要注意母婴的姿势外,哺乳前先按摩摩乳房并且挤出少许乳汁,使乳晕变软易被吸吮。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乳头皲裂 乳头 乳房 哺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