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池穴有多神奇?可清热降压治牙痛中风

 

生活中,各种小病小痛经常会来烦你,比如上火、感冒、牙痛、头晕等,不想去医院,或者吃了药也不见好转的话,可以按摩曲池穴来治病。曲池穴是个神奇的穴位,不但能缓解、治疗这些小病小痛,对高血压、关节痛、中风等大病也有帮助。

 

曲池穴的作用

 

曲池穴就是治疗一切外感病的有效穴位,它位于肘横纹外侧端,是手阳明大肠经的合穴。

 

曲池穴具有疏风解表,调和气血,清热泻火,调理胃肠等功能,主要用来治疗高血压,外感发热,头疼头晕,咽喉肿疼,上肢关节痛,中风偏瘫,肩背痛,牙疼,胃疼,便秘等症。

 

当心情烦躁,郁火难消时,可以用大拇指刺激此穴,心情很快会好起来。养生学家还称曲池穴为“健体强身穴”,每日早晨、晚上按摩此穴,还可以祛风解表,清热降压,和胃利肠,健身强体。

 

按摩曲池穴时用左(右)手大拇指按揉对侧手上的曲池穴,边揉边屈伸肘关节,各按摩3分钟就可以。但要注意的是,按揉曲池穴容易引起流产,因此孕妇禁用。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按摩涌泉穴作用 可治15种病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降血压 清热解毒 牙痛 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