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著名的养生习惯并不适合中国女性,别再受骗了

 

喝牛奶补钙、晒日光浴养生、洗肠排毒……这些养生方法不少都是被科学证实有效的,但未必适合中国女性,中西方女性体质不同,如果盲目跟随,不但不能起到养生强体的作用,反而可能致病。

 

西方女人每天喝牛奶

 

我们该早上喝豆浆,晚上喝牛奶

 

这些“洋习惯”你该改掉啦!尽管牛奶是最好的补钙资源,但不可忽视的事实是,接近四成的亚洲人有“乳糖不耐症”。早餐空腹喝牛奶,会使胃黏膜受刺激,产生腹泻或肠鸣。虽然牛奶营养异常丰富,但对于东方女性来说,晚上喝常温牛奶是最好的选择。过凉的牛奶会让肠胃受寒,过热的温度会让牛奶蛋白流失。因此,你应该把牛奶当作饭后汤点,而不是早餐食谱。

 

在吃早餐时,我们可以选择豆浆。对乳糖不耐高发的亚洲人的肠道来说,豆浆或许更为适宜,它不会导致肠道不适,还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豆浆还不含胆固醇,对心血管健康也非常有益。此外,饮用豆浆还能帮女人调节体内的雌激素,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长期饮用豆浆能将患乳腺炎的几率大大降低。

 

西方女人吃面包

 

我们吃米饭也挺好

 

在西餐里,人们的主食是面包。面包中的磷和灰质含量较高,对于蔬菜的摄入量远不如亚洲人的西 方人来说,常吃面包可补充体内缺乏的维生素。可越来越多的亚洲健康专家指出,米饭中的膳食纤维组成结构更符合亚洲人的营养构成和消化习惯,因为大米性味甘平,有健脾养胃的作用,对胃肠道相对薄弱的东方人尤其合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牛奶 排毒 女性养生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