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牙膏看成分,别被乱七八糟的名字忽悠了

 

刷牙不单纯是为了清洁,还有美白牙齿、防止蛀牙、抗过敏等目的,但你是否真的知道如何挑选合适自己的牙膏呢?看名称,别天真了,那些不过是吸人眼球的宣传语而已,挑选牙膏,看好成分才是王道。近日,美国《预防》杂志邀请多位牙科专家,教你如何选一管合适的牙膏。

 

牙齿发黄

 

牙膏成分:有机硅

 

美白牙膏都含有少量腐蚀剂,帮助抛光牙齿,防止牙渍形成,但对于“老黄牙”的作用却不明显。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牙科医生奥古斯托·罗伯斯博士建议,如果想要更好的美白效果,可以选择含有有机硅成分的牙膏,这种硅拥有良好的耐磨系数,可以在美白牙齿的同时,将对牙齿的磨损程度降到最低。

 

防止蛀牙

 

牙膏成分:氟

 

牙齿上的细菌与糖类等食物相作用,产生的酸会侵蚀牙釉质,从而形成蛀牙。美国牙医学会推荐,如果想要防止蛀牙,要选含有矿物氟的牙膏,它可以在牙齿表面形成保护膜,抵御酸的侵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膏 保护牙齿 蛀牙 美白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