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制作降血压、滋阴养肝的地骨酒

 

中老年人身体毛病较多,身体虚弱,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不清,眼睛容易流泪,温度稍高则感觉头晕目眩,而高血压等常见病更是困扰大多数的中老年人。养生离不开饮食,中医推荐中老年人都可以动手制作有降血压、滋阴养肝作用的地骨酒,常喝还有助长寿的功效呢!

 

地骨酒的制作方法介绍

 

配方:地骨皮,生地黄,甘菊花各50g,糯米500g,酒曲适量的。

 

制作方法:将前三味药加水煎煮,滤取浓汁,和糯米煮为千饭,待冷后,加入酒曲,搅拌均匀,置入容器中,密封发酵成酒酿。

 

作用:滋阴益肝,平肝降压,补益延年。

 

用法:依据个人的酒量,取一定量的酒酿加入米酒即可饮用。每天三次,每回适量。

 

本药酒方以地骨皮与生地黄配伍甘菊花,滋阴清热的功效比较突出。更多中老年人养生常识推荐阅读:三个动作可长寿,老人百岁不是梦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降血压 高血压 养肝 滋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