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月饼怎么吃不伤身更健康

 

月饼怎么吃才好呢?一个首要原则是过期的和变质的月饼不要吃,否则,轻者会引起急性肠胃炎,严重的还可能会造成癌变。除了这些,还有以下几个原则需要你遵守。

 

传统月饼油少点

 

一般来说,传统的月饼比如枣泥、豆沙、五仁等,脂肪含量在月饼中算比较低的。而且这些月饼多以杂粮、坚果为馅料,也更加健康,各类人群都适合。蛋黄月饼的脂肪多,胆固醇也不低,不过营养素丰富,更适合小朋友吃。

 

每顿最多吃半块

 

月饼热量高,脂肪和糖的含量也不低,吃的时候一定要适量。老年人最好每顿只吃四分之一块,最多不超过半块。

 

遵循“配热不配冷”

 

吃月饼时应遵循“配热不配冷”的原则,因为月饼富含脂肪,若配冷饮进食,容易引起腹泻,最好配着热茶边吃边饮,既可止渴,去除口中气味,也能解油腻,有助于消化,更能增添品尝时的乐趣和气氛。“市民在吃月饼的同时,饮食上应注意清淡,烹饪过程中应尽量少放油。”吃过月饼后,可嚼点山楂片或用生山楂泡水喝,不仅可以消积,还可以让你恢复好胃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饼 胆固醇 热量 发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