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四种“健康”月饼并不健康

 

想吃月饼又担心高热量、胆固醇,很多人就转而挑选那些“健康”月饼,殊不知很多所谓的健康月饼不过是商家的噱头而已,实际上吃了对健康并不利,比如以下四种。

 

水果月饼

 

大家都知道新鲜的水果切开后是很难保存的,怎么才能让月饼里的水果保持足够长的时间不变质呢?就是把它们做成“果脯”“蜜饯”!首先,在被做成蜜饯以后由于干燥和腌渍的过程,新鲜水果里我们最为看重的维生素C几乎已经损失殆尽;其次,各种“果脯”“蜜饯”的含盐量高到达7-8g/100g,而高盐饮食的危害就不需要多说了吧。

 

专家表示:八成“水果月饼”与水果无关 ,馅料大多由冬瓜做。其实是“水果味月饼”,里面没有水果,而主要成份是冬瓜。冬瓜能提取纤维,无味,适合加工成月饼馅,这是业内公开的秘密。另一个原因是,冬瓜便宜,能降低成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饼 胆固醇 糖尿病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