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简单药膳助你去秋燥治咳嗽

 

每到秋季,秋燥便找上门,容易咳嗽、皮肤干燥等问题络绎不绝,营养师表示,百合炒米粉对改善久咳不癒、多痰久咳等症状有益处;滋润皮肤饮有润肤的好处,有助于改善皮肤干燥、皮肤搔痒等症状,两种药膳皆适合作为秋季养生药膳。

 

百合炒米粉可去秋燥治咳嗽

 

准备北沙参2钱、川贝粉2克、杏仁粉4克、桔梗2钱、山药粉4克、再来米粉半杯、鲜百合1两半、面粉适量,然后把北沙参、桔梗泡水洗净后放到锅中,加5碗清水,然后用小火熬煮半个钟头备用;把面粉水与在来米粉倒入锅中,用小火炒一下之后混合川贝母粉、杏仁粉、山药粉备用。

 

把药汁倒入锅中,加入洗净百合后加热煮滚,等煮滚后加入共同混合炒过的食材,一边拌匀一边煮开后熄火即可,食用时可加麦芽糖或冰糖以便提高美味度。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秋燥 咳嗽 皮肤瘙痒 秋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