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糖会引起糖尿病、高血压等5种病

 

吃太多糖增加心脏病风险。哈佛大学内科医学教授安东尼·克摩洛夫指出,糖虽然不会直接伤害心脏,但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升高心脏病机率,除此之外,吃太过糖还会造成以下危害。

 

肥胖

 

糖空有热量,太多就会增加脂肪堆积。过多脂肪细胞就会分泌过多对心脏血管有害的荷尔蒙。

 

糖尿病

 

大量的糖快速进入人体,胰脏必须分泌大量胰岛素降低血糖,如此让胰脏负担加重,久而久之就会疲乏,容易发生糖尿病

 

胆固醇

 

过量的糖降低高密度胆固醇(好胆固醇),过多的糖容易转化成三酸甘油脂,造成血脂问题。血脂过高自然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高血压

 

已有研究指出,含糖饮品会升高血压,每天少喝一份含糖饮品就能降血压。

 

代谢症候群

 

含糖饮品明显增加新陈代谢症候群的风险。哈佛大学针对9万人进行研究,发现每天喝一份含糖饮料者,心脏病机率相对高出23%,喝得愈多,风险愈大。代谢症候群的标准是依照腰围、血压、高密度胆固醇、饭前血糖、三酸甘油脂等5大指标进行判断,3项以上超标就符合代谢症候群标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 糖尿病 高血压 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