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健康不发胖的吃法推荐:3挑3食

 

中秋节的特色食物就是月饼,但月饼虽美味,热量却高得吓人,有调查显示,如果连续一个星期,每天吃一个月饼,体重会增加1.4斤,所以对于月饼,不少人是又爱又恨。为了健康不发胖,真的只能放弃月饼了吗?当然不是,月饼的吃法很重要,营养学家教你一招,即3挑3食法,可让你放心吃月饼。

 

挑选月饼:三挑

 

不是所有的月饼热量都很高,学会正确挑选,你也可以吃到低热量的月饼,具体的挑选原则有以下三个:

 

1、挑低热量:月饼包装的食品标签上,都会标明所含的热量,怕高热量怕发胖,就要尽量挑选每100克热量低于四00大卡、或是单个热量低于250大卡的月饼。

 

2、挑低胆固醇:那些不含咸蛋黄,或者胆固醇含量较低的月饼,也可以放心吃。

 

3、挑高纤:用坚果种子、枣子、柿子、土凤梨、柚子等高纤食材做成的月饼,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饼 热量 发胖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