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搭配面食来吃,蛋白质翻倍

 

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你一般怎么吃?是整个煮来吃、煎蛋还是做成蛋花汤?我们都知道,吃鸡蛋的一个主要目的是吸收它丰富的蛋白质,但你是否知道,把鸡蛋和面食配合来吃的话,蛋白质的利用率会翻倍哦!

 

鸡蛋+面食: 提高蛋白质利用率

 

鸡蛋营养全面又丰富,如果鸡蛋和面食(碳水化合物)一起吃,可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有些人早餐只吃个鸡蛋、喝杯牛奶,这样鸡蛋中的蛋白质会流失。如果能与面包或馒头同吃,就可使蛋白质最大限度地被人体吸收。通常鸡蛋最好蒸着吃或煮着吃,如果吃水煮鸡蛋,最好煮得嫩点,即开锅后再煮五六分钟即可,此时蛋黄刚刚凝固,食用这种状态的鸡蛋,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最高。但最好不要吃煎鸡蛋,因鸡蛋煎黄或煎煳都会使蛋白质变性。

 

玉米+豌豆: 蛋白质互补

 

玉米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具有防癌作用。豌豆具有调和脾胃、利肠利尿 的功效,还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可使皮肤柔嫩光滑;其中的粗纤维还能预防直肠癌。玉米和豌豆搭配在一起,可提高人体对蛋白质的利用价值。由于两者组成 蛋白质的氨基酸不同,混合食用,蛋白质互补,从而提高食物的营养价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蛋白质 鸡蛋 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