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麻木是怎么回事 该怎么办

 

四肢麻木是怎么回事呢?睡觉时压住了胳膊、上厕所蹲太久、长时间保持不正确的坐姿等都会引发四肢麻木,这只是神经暂时受阻导致的,一般会在短时间内消除,但有些情况确是疾病(如糖尿病、颈椎病、中风)影响,是身体发出的健康警报,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快来了解四肢麻木的原因、危害,并找到改善方法吧!

 

一、四肢麻木是怎么回事

 

肢体不会无缘无故地麻木,背后肯定有迹可循,一般来说,经常性地四肢麻木不可忽视,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发病症状,具体为以下八种疾病:

 

1.骨质增生。

 

四肢麻木,疼痛,多发生于40岁以上,病侧节段性感觉障碍,酸软无力。

 

2.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该病多以四肢麻木,主要为下肢麻木,发凉感,四肢疼痛为主症。病变多从下肢趾端开始,以后逐渐向足部和小腿部发展。疼痛在足部抬高时加重,下垂时减轻。重者可因局部加温、药物刺激等发生坏疽或溃疡。

 

3.糖尿病。

 

四肢酸痛,麻木,腰痛。疲乏无力,善饥多食,多尿,烦渴,多饮等症状。有糖尿病病史。

 

4.中风后遗症。

 

四肢麻木,伴有口眼歪斜。患侧肢体活动障碍,还可有头晕,头痛,言语不利等症状。如果手臂到下肢手指有麻木疼痛的感觉,头晕、易倦、全身乏力。这些症状的出现,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如果上述的症状加上血压过高或血压过低,可能是中风的先兆。在临床上,身体的一侧出现麻痹。头晕目眩,又加上脉象弦数,又有较高的血压,是属于中医的肝阳上亢之症。若中风病发作,脑会大量出血,生命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四肢麻木 发麻 颈椎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