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麻木如何护理可缓解病情

 

四肢麻木与多种疾病有关,比如糖尿病、颈椎病、中风等都有四肢麻木的症状表现,因此如果中老年人,尤其是偏胖的,如果发现自己有食指、中指或舌根麻木,要小心是中风影响。另外,四肢麻木的人可以通过以下护理措施来改善病情。

 

1、适当的锻炼

 

恰当的锻炼对关节病患者有较好的效果,让受累关节有选择地进行一些活动,不仅有利于关节液的交换,清除关节腔中的代谢产物、炎性产物和有害物质,缓解疼痛,还可以改善关节的挛缩,增强关节周围肌肉的力量,防止肌肉萎缩,增加骨密度,其结果是关节活动度增大,功能受损减轻。全身锻炼还可以增强病人的体力和心肺功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使病人身心都得到康复。

 

运动锻炼需遵循的原则:①运动后次日不感觉疲劳为标准;②尽量在风湿病的早期进行运动锻炼。

 

2、合理的饮食

 

由于风湿病为慢性疾病,常有低热、肌肉萎缩和贫血等症,消耗体力较大,故应补充高蛋白质,对于骨质疏松者应增加维生素D和钙,有贫血者可加铁剂。大豆含有极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它可促进肌肉、骨骼、关节、肌腱的代谢,帮助修复病损,护士应鼓励病人适当食一些豆类食物,忌食生冷、辛辣、海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四肢麻木 发麻 颈椎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