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巴马火麻糊功效和作用

去过巴马旅游的人都知道巴马火麻糊,遍布大街小巷,被当地称为“长寿第一糊”。口感醇香嫩滑,是大众日常早餐、小餐的营养食品。火麻糊采用传统的技术,在精制过程中保住了原有天然的火麻香味和营养成份,无任何添加剂,当地群众称之为“长寿麻”和“黄金早餐”。

 

 

中医说火麻

 

火麻仁是稀有的药食两用食品。火麻为桑科植物,是一种干燥成熟果实。中医理论认为其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能润燥滑肠,滋养补虚。对火麻仁的精神活性,4000多年前的《黄帝内经》中已有描述。2000多年前的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中也有“补中益气,久服通神明”的记载。火麻仁富含脂肪含量达42.6%,其中不饱和脂肪酸达78.1%。长期食用,有养心益血、延年益寿之功,是道地的天然优质绿色食品,倍受人们的青睐。

 

火麻糊成分

 

火麻糊是由火麻糊和墨米精心调配而成,是糊类食品中不饱和脂肪酸成份最高的一种,而且含有人体必须的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E、维生素B以及微量元素,尤其是硒,锌,锰,锗较高.此外,火麻是一味传统中药,具有润肠通便,滋润补虚的功效。

 

“药米”墨米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非比寻常,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与普通稻米相比,墨米不仅蛋白质的含量相当高,而且人体必须的氨基酸齐全,富含铁、硒、锌、维生素B1、B2等,民间俗称“药米”、“长寿米”。

 

火麻糊的功效和作用

 

1、通便润肠。

 

火麻仁的卵磷脂,刺激肠粘膜,促进肠胃蠕动加快,润肠胃并改善便秘,就像每天给肠道梳理一样,肠胃好、吃得香、排得畅、越活越年轻!殊不知,其对消化不良也有显著功效哦。

 

2、有效调节“三高”

 

营养平衡油脂。火麻成分里面ω-6族亚油酸与ω-3族α-亚麻酸,是最具营养平衡性的油脂,唯一能溶于水的油料。

 

2)增强血管弹性。

 

巴马人吃火麻糊等,一年四季不吃药,从头到脚没毛病,在巴马政府免费为百岁老人的体检中,这些百岁老人血压平稳,血糖正常,100岁的年龄70岁的心脏,血管弹性犹如壮年,血液纯净,百病不生!

 

3)增强细胞胰岛素的敏感性,免受糖尿病等代谢疾病的困扰。

 

3、护肤减肥。

 

a-亚麻酸能够制服过于活跃的免疫系统,抑制过敏反应,唤醒皮肤健康弹性;它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卵磷脂和大量延缓衰老的维生素E,年轻焕彩不是梦。同时a-亚麻酸通过促进脂肪线粒体的活性,消耗体内多余热量,防止脂肪蓄积,达到减肥的目的。

 

4、清除自由基增强记忆力。

 

轻松消除对人有害的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引发疾病。增强记忆力,火麻糊为神经细胞膜提供原料EPA和DHA,从而增强记忆力。产妇、病弱者、老人人群:利于吸收。火麻糊是易消化的形态,火麻仁和墨米的营养成分更易于吸收,营养吸收好,延年益寿功效。

 

亦舒堂巴马火麻糊每天早、晚上各一包能保住消化,轻轻松松每一天!且亦舒堂品牌每袋均为独立小包装,用之更加方便,最适合早餐、旅游、上班携带方便,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健康食品之一,也是会客,赠友的最佳礼品。由于火麻的稀有,为了尽可能保持其营养成分不流失,厂家在加工过程中未进行重度膨化处理,因而冲调时不会像一般米糊、奶粉那样易于调匀,会有些结团情况,这是正常的,这不会影响其品质和口感,在调拌的过程中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糖、牛奶、食用盐。相关推荐:亦舒堂巴马火麻糊专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巴马火麻糊的功效和作用 亦舒堂火麻糊 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