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小便正常健康吗?16道测试题帮你解答

 

小便是“吃喝拉撒睡”生活五要素之一,其重要性不可小觑。然而,你对小便了解多少呢?近日刊出了医学博士迈克尔·史密斯根据美国近期研究整理的16道测试题,帮助大家进行自测。

 

1.“大多数人都要起夜”这一说法____。

 

A。正确 B。错误

 

答案:B。每晚起夜1次通常不成问题。睡前饮水过多或者喝过量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饮料,服用某些药物,患糖尿病、肾病及前列腺疾病等均会增加夜尿次数。

 

2.芦笋会导致小便臭味。其原因是____。

 

A。纤维素含量高

 

B。芦笋生长于酸性土壤

 

C。与人体消化有关

 

答案:C。吃芦笋后小便是否发臭与遗传有关。某些鱼类也会致小便异味。若小便有霉味或甜味,应去就医。

 

3.“每天至少8杯水,膀胱更健康。”这一说法____。

 

A。正确 B。错误

 

答案:B。具体的饮水量应因人而异,可观察小便颜色。小便淡黄色或清澈,则饮水充足;呈深黄或金黄色,说明喝水不足。建议大家规律饮水,避免出现深色小便。

 

4.“小便粉红色,应看医生。”这一说法____。

 

A。正确 B。错误

 

答案:A。在没有食物影响时,小便出现粉红色或浑浊,应及时就医查血尿。可能是体内有炎症,应当心肾病、膀胱癌或内脏器官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便 前列腺 肾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