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多吃三薯可健脾胃抗衰老

 

初秋到来,饮食方面也要做一些相应的调整才能健康度过秋天,秋季养生的重点是抗衰老、健脾胃,而保湿护肤、去余暑也不能忽视,要达到这些目的,可以多吃三种薯类食物。

 

紫薯——抗疲劳+抗衰老

 

在这个夏季秋初的时候,有什么的问题,比如说:防过敏和心脑血管疾病等问题都会是我们所关注的,那么从饮食方面来说,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吃点紫薯。

 

紫薯富含铁、硒元素和花青素。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

 

花青素之所以可以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有害物质的损伤,是花青素是种非常有效的的抗氧化剂。花青素还可以改善我们的循环系统,增强血管的弹性,抑制炎症和过敏的现象,并且改善关节的柔韧性。

 

【推荐食方】

 

紫薯苦瓜圈

 

原料

 

苦瓜一个、紫薯一个、蜂蜜适量。

 

做法

 

1、紫薯去皮切小块。

 

2、紫薯块放保鲜袋里,撒入一点水,高火微波炉转3分钟。

 

3、微波炉转熟的紫薯块用勺子按碎。

 

4、然后淋入蜂蜜,搅拌均匀成泥。

 

5、苦瓜洗净去两头,中间切两段,去瓤。

 

6、水烧开,焯一下苦瓜。

 

7、焯水后苦瓜放到凉水里冰一下,会保持苦瓜的绿色和脆的口感。

 

8、往苦瓜里填满紫薯泥,压紧实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衰老 健脾 秋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