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尿失禁、尿频的中医食疗方法

 

尿失禁,有时是少量尿液自动排出,有时则会尿湿裤子,对于成年人来说,尿失禁是非常丢脸的事情,对健康也不利,即使是少量尿液,遗留在裤子上,也会引起感染等。本文介绍的14个治疗尿失禁、尿频的中医食疗方法,你不妨好好看下。

 

尿失禁、尿频中医验方:

 

1、人参10g,冬术10g,干姜6g,棒草5g,金樱子15g。用水煎服。有补益肺脾作用,比较适用于肺脾气虚型病人。

 

2、迎阳子,补骨脂,覆盆莓,山药各30g,桑螵蛸12g。用水煎服。有补益肾气作用,比较适用于肾气不足型病人。

 

3、川牛膝15g,脆石粉15g,木通6g,七星草30g。用水煎服。有清利湿热作用,比较适用于湿热下注型病人。

 

4、黄芪30g,升麻9g,益智仁9g,覆盆莓15g。用水煎服。有补益肺脾作用,比较适用于肺脾气虚型病人。

 

5、胡桃仁25g,益智仁20g,淮山药25g。用水煎服,每天一剂。有补益肾气作用,比较适用于肾气不足型病人。

 

6、冬青子15g,墨旱莲15g,山药15g,芡实20g。用水煎服。有滋养肾阴作用,比较适用于肾阴不足型病人。

 

7、车轱辘菜,白茅根各30g,台乌药15g。用水煎服。有清利湿热作用,比较适用于湿热下注型病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尿失禁 尿急 尿频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