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痛?不同部位预示不同疾病

 

疼痛常让人感到困扰,不论是头痛、肚子痛、生理痛、背痛,都可能引起一整天不开心,虽然如此恼人,但痛觉是身体最重要知觉,可以提醒自己特定部位可能有伤害,曾经有消息传出,有一位痛觉失常民众,脚扭却因为不痛没感受,持续长时间走路后,导致严重腿部伤害,所以许多专家建议,必须找出疼痛原因。

 

后背刺痛小心主动脉离

 

心血管疾病患者会来越多,高血压或许是台湾国病,但很多人没有量血压习惯,没有就医服药控制,有发生主动脉剥离风险,明显症状就是上背刺痛,一旦发现自己上背部肩夹骨中间有短暂却严重的刺痛感,就一定要立刻就医,最好请周边开车送,不要自己前往,若临时找不到人,最好拨打119。

 

头痛小心脑血管瘤

 

头部剧烈疼痛,像炸弹快要炸开,最好小心血脑管瘤破裂;许多人都有轻度或中部头痛,医生常会利用止痛药压制,但头痛可能是严重病症,脑血管瘤患者容易对光线与声音敏感,引发噁心、呕吐、或头痛,一旦脑血管瘤破裂,就会导致严重脑出血,可能引发昏迷、行动不良、语言能力丧失、甚至死亡。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头痛 肚子痛 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