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血化瘀的方法:冷敷配合热敷

 

血瘀的情况很多,冠心病会造成血瘀,而对于那些因为外力冲击人体造成的血瘀,第一时间可以毛巾包冰块冷敷,24小时后,再热敷或用活血化淤药物内服外治,具体的实施方法如下。

 

冷敷的常用方法有“干、湿”两种:

 

1、干冷敷法。在橡胶制成的冰袋[或橡胶手套等代用品)中,装入半袋碎冰[或冰水或冷水),扎紧袋口后,在冰袋与皮肤之间用毛巾、布套等隔开。冷敷的间隔时间一般为1—2个小时,每次敷20分钟,每日可效多次。

 

2、湿冷敷法。用两块小毛巾或纱布浸在盛冷水的盆里(如有冰则放入冰块,没有冰则用新打上来的井水),轮流取出拧至半干后敷于患部。4~5分钟更换一次敷布,每次敷20~30分钟,每日可敷多次。如果受伤的是手或脚,也可以直接把受伤的手或脚泡在冷水里,每次不要超过15分钟。

 

热敷的常用方法也有“干、湿”两种:

 

1、干热敷法。这是用热水袋热敷的方法:将60摄氏度~70摄氏度的热水灌满热水袋容量的2/3,排出气体,旋紧袋口(注意不要漏水)。将热水袋装入布套或用布包好敷于患部,一般每次热敷20~30分钟,每日3~4次。如无热水袋,亦可用金属水壶(注意用毛巾包好),或用炒热的食盐或米或沙子装入布袋来代替。

 

2、湿热敷法。事先把两块小毛巾或纱布浸在热水盆内,轮流取出并拧至半干,用自己的手腕掌侧测试其温度是否适当(必须不烫时才能敷于患部),上面再盖以棉垫,以免热气散失,大约每5分钟更换一次,总计20~30分钟。每日可敷3~4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活血化瘀的方法 活血化瘀 活血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