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麻木疼痛怎么办?如何解决

 

有网友问:“医生你好,我妈妈总说自己四肢麻木疼痛,天气不冷的时候也这样。我特意找了些偏方给她试试,不过都是食疗,不知道有没有问题,四肢麻木是什么病?该怎么办呢?”

 

医生解答:四肢麻木疼痛怎么办

 

一、四肢麻木可能是血脉不通,气血不顺造成的。 血液不能保持正常的通彻回流,就会四肢麻木。大家都会有四肢麻木的感觉,例如,当你一个姿势坐久了就会有这种感觉,而这种感觉和血管有关系,及时清理血管可以减少这种感觉。

 

有一种清理血管的方法:取1公斤香芹根,1公斤带根芹菜和两个柠檬。所有这些用绞碎机绞碎,加入一杯蜂蜜。混合物放入冰箱,每天早上空腹服用2~3汤勺。

 

二、但四肢麻木也可能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神经障碍。糖尿病并发症神经病变,它也可使患者四肢麻木、四肢冰凉、疼痛。此病一般先出现手脚有麻木感、针刺感、双脚如踏棉垫感,严重就会产生四肢麻木、疼痛,尤其夜间及寒冷季节加重。这是由于糖尿病造成山梨醇增多造成的。

 

三、普通的四肢麻木可用这种方式:

 

1.取黑木耳50克,蜂蜜50克,红糖25克。将木耳洗净放碗内,蜂蜜,红糖拌于其中,放锅内蒸熟食用。分3日服完。

 

2.用瘦肉50克,黄芪30克,当归10克,田七3克,大枣3枚。共炖汤,服用。

 

黄芪、当归具有补气、补血、活血化瘀的作用。本方适合中风后遗症肢体软、手足麻木,气虚血瘀的患者。

 

3、木耳、核桃仁、蜂蜜各120克,将木耳洗净泡发软,与核桃仁、蜂蜜捣成泥,放碗内上锅蒸熟,分四次吃完,可驱风活血,治四肢麻木症。孕妇禁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四肢麻木 发麻 糖尿病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