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臭豆腐会导致7种致命伤害

 

臭豆腐是我国著名的小吃之一,每年的美食节上臭豆腐也总是唱主角,虽然不少人闻到臭豆腐的味道就退避三舍,但爱它的人却将之视为珍宝,怎么吃也吃不厌。但你知道吗?除了食品加工安全问题外,臭豆腐还被证实具有7种致命的危害,在进食之前不妨先了解下。

 

1、化学的手法导致致癌:

 

如用硫酸亚铁可产生黑色,再加上其他的臭味物质,即可成为臭豆腐。这是相当危险的,过多的铁对人体的肝脏非常不利,而且其臭味物质可能是蛋白质的腐败而成,所以说它有致癌是可能的。

 

2、腐烂导致致癌:

 

臭豆腐之所以臭,不可否认其臭味会有蛋白质的腐败物-胺类,它可与亚硝酸盐作用生成亚硝胺,相信大家都知道亚硝胺是强致癌物;建议在吃臭豆腐时,最好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可阻断亚硝胺的生成。

 

3、毒菌破坏神经系统:

 

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会挥发大量盐基氮,有一种叫“肉毒梭菌”的毒菌,常会随臭豆腐的制作而繁衍其中,而肉毒杆菌是一种致命病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毒素,是毒性最强的蛋白质之一。人们食入和吸收这种毒素后,神经系统将遭到破坏,出现头晕、呼吸困难和肌肉乏力等症状。

 

4、引发人体胃肠道疾病:

 

臭豆腐的发酵工序是在自然条件下进行的,易被微生物污染。另外,臭豆腐发酵前期是用毛霉菌种,发酵后期易受其他细菌污染,其中还有致病菌。因此,臭豆腐一次不要吃得太多,以免引起胃肠道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臭豆腐 致癌 垃圾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