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致人早死的6件事:睡够8小时死得更快

 

每天要睡够8小时,人才足够健康……诸如此类的健康常识我们听得多了,就很少会去追究它是真是假,只是一味地去遵守,殊不知,很多所谓的“健康常识”恰恰会加速你的死亡,比如以下6个。

 

1.每天睡够8小时会加速死亡

 

睡眠不足所带来的害处,相信我们都耳熟能详了:精力不济、反应迟钝、记忆力衰退、免疫力降低,甚至是机体的过早衰老……目前最普遍的说法是,一个成年人应该拥有的睡眠时间是7至8个小时,但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实验却得出了个耸人听闻的结论:“每天睡8小时会让你死得更快”。

 

研究发现,每天仅睡6、7个小时的人,比每天睡超过8小时,或少于4小时的人死亡率要低很多。其中,每天睡7小时的人死亡率最低,而即使是只睡5小时的人,这个系数也要低于睡够8小时的人。

 

研究人员解释说,当你的身体醒来却还赖在床上时,你缩短了接触阳光的时间,体温也会因为身体长期处于不活跃状态而变得过低,从而分泌出大量的褪黑素一种可以促进睡眠的人体激素这样,你接下来的一天会感到更累而且昏昏欲睡。而这种昏昏欲睡又会妨碍你在晚上进入深层睡眠。

 

只有充分进行好了深度睡眠,人体的生理机能才能得到充分的修复,免疫系统能够得到加强,而能量也能得到充分补充。延长睡眠时间并不一定能弥补自己的睡眠不足,正相反,如果一味地赖在床上,却没有得到高质量的睡眠。这对于人体反而是有害无益的,它甚至会缩短你的生命。

 

2.过量补充维生素E会加速死亡害处大

 

最新研究显示,维生素E对人体健康弊大于利。过量服用维生素E事实上不但不能起到延缓衰老、预防疾病的作用,反而会加速死亡。一些长期大量服用维生素E的人认为,维生素E对阻断脂肪氧化生成自由基尤其有效。但脂质的过氧化可产生自由基,自由基会损坏人体细胞,加速老化,并导致心脏病和癌症。有关专家指出,虽然少量服用维生素E能够有效防止氧化。但用量过多,就有可能促进氧化对人体的损坏,同时还有可能抑制人体内自然生成的抗氧化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时间 喝酒 心脏病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