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食谱最适合老人预防癌症

 

上年纪的老年人随著年龄身体逐渐退化,有些老人家身体特别不好,不但内分泌功能改变,身体免疫功能也日渐衰退,相对较年轻人有较高的罹癌机会,因此,三餐饮食应积极採取预防措施。下面推荐最适合老人的防癌食谱,即抗氧化食谱。

 

抗氧化食谱最适合老人预防癌症

 

营养师翁莹蕙表示,年纪大的老年人需要防癌,而抗氧化物是最佳防癌物质,因此,在日常三餐当中可以多吃一些含有抗氧化物的食物,民众可准备五谷薏仁粥、竹笋炒雪菜、清蒸梅干豆皮等三种防癌保健食谱,相当适合老年人食用。

 

像是薏仁粉或五谷粉皆是防癌食物,所含辅Q10、硒可望降低健康细胞毒性。此外,雪菜、竹笋具有丰富膳食纤维,可以协助人体排除掉脏东西,进而做好体内环保。有些老人家消化功能不佳,梅干菜、黑橄榄含锌,有助于促进食慾、帮助消化。

 

五谷薏仁粥

 

1.材料:薏仁粉、五谷粉、白米粥适量。

 

2.做法:依照个人喜好把薏仁粉、五谷粉加入杯中,然后倒入温水,再将薏仁粉、五谷粉拌匀,拌匀后加入白米粥就成口味香醇的营养粥。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抗氧化 预防癌症 防癌食物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