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6种病容易引起头晕

 

如果你常常头晕,别不当回事,人的身体不会无缘无故出现异常,经常性的头晕很可能是疾病发生的征兆,比如贫血就会导致头晕。

 

6种病容易引起头晕

 

1. 贫血

 

老人如有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的表现,应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贫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营养保健,很容易患贫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继发贫血。

 

2. 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缓慢,造成脑部供血足,发生容易疲倦、头晕、乏力等症状。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时饮食结构的不和理。

 

3. 脑动脉硬化

 

患者自觉头晕,且经常失眠、耳鸣、情绪不稳、健忘、四肢发麻。脑动脉硬化使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晕 贫血 高血压 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