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汗剂会引起乳癌失智是真的吗

 

不少女性夏天会使用止汗喷雾,但网路上早有传言指出在腋下喷止汗剂恐阻碍毒物排出,可能引发乳腺癌。止汗剂多含有有铝等成份也引发质疑,认为铝恐引发失智症。这些说法是否正确呢?

 

止汗剂会引起乳癌失智是真的吗

 

美国癌症协会主任泰德·甘斯勒表示,这类谣言邮件实在太多,汗水大多是电解质与水份,没有太多毒物,排便与排尿才是人体主要排除废物的机制。

 

止汗剂多含有有铝等成份也引发质疑,认为铝恐引发失智症。曾有学者在阿兹海默症患者头脑神经纠结中发现铝。过去很多化妆品的安全性试验都是针对动物如兔或鼠,但很多对动物无害的物质对人有害。

 

不过,铝是否真的完全碰不得,仍有争议,平均来说人从食物中每天会摄取到三十至五十毫克的铝。铝是地球上第三常见的元素,由于太常见,每个人都可能接触到,很难将之与特殊疾病进行连结。

 

南佛罗里达大学公卫教授艾咪·博尔斯坦曾进行过严谨的临床试验,认为铝与阿兹海默症无关。

 

专家认为,阿兹海默症患者脑会萎缩变小,在一个缩小体积的脑发现浓度较高的铝不意外,然而铝是否为脑部疾病的祸首,很难证实。认为止汗剂导致铝沉积或许只是谣言。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止汗剂 乳癌 痴呆症 出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