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烧烤容易加速衰老是真的吗

 

食物料理方式影响你的老化速度。美国皮肤科医师艾瑞尔‧奥斯塔德表示,过度烧烤的食物如高温料理会促进皮肤发炎,加速皮肤老化,影响皮肤的紧实度。油脂、蛋白质、淀粉,糖类过度加热易产生有害的物质。

 

吃烧烤容易加速衰老

 

艾瑞尔·奥斯塔德医师指出,速食中略为焦黑的肉块,属过度烧烤,太过频繁食用,增加体内发炎反应,不仅从内在加速老化,皮肤也容易因为发炎而变得较松垮、不紧实。

 

油脂加热过度,容易产生多环芳香碳氢化合物,从呼吸道或食物吸收太多,影响健康,加速老化。已知研究指出,暴露太多,肺癌风险会上升。

 

怀孕妇女暴露多环芳香碳氢化合物过多,易引起胎儿子宫内发育迟缓及出生时体重不足。高温烹调产生的油烟含有致癌的多环芳香碳氢化合物。但搭配青菜水果,可降低环芳香碳氢化合物所引起的细胞染色体伤害。摄取足够的蔬菜水果,有助于癌症、心脏血管疾病及老化的预防。

 

研究显示,蔬菜油及大豆油加热摄氏一百八十度,持续二十小时喂食老鼠十二周,即会有肝毒性发生。毒性与味道密切相关。

 

动物性食物以碳烤、火烤、烤肉、干煎、烧焦、及油炸方式烹饪,会促进「先进糖化终产物」的产生达十至百倍。更多食疗养生常识推荐阅读——生吃蔬菜可防癌抗衰老是真的吗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烧烤 衰老 抗衰老 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