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会引起哪些严重疾病

 

哈佛大学医学院附设布礼根医院心血管医师乔安‧福迪提醒,气温偏高时,户外活动不要太勉强;尤其平时少运动的人,来到炎热的环境,贸然加大活动量会有一定的热伤害风险。

 

夏季高温会引起哪些严重疾病

 

高温引起的热伤害可分为:脱水、热痉挛(Heatcramp)、热衰竭(Heatexhaustion)及热中暑。依严重程度,热中暑最为严重,热衰竭次之,热痉挛则为热伤害之预警。脱水比较轻微。

 

1.脱水

 

症状为口渴、头痛、头晕,尿量减少,尿液呈深黄色。休息,快速补充凉开水可以改善。

 

2.热痉挛

 

未缓解的脱水进一步引发肌肉疼痛痉挛。多半肇因于在高热及高湿度环境或是散热不佳及空气不流通环境中运动或工作时,因流汗过多和体液丧失而导致痉挛的现象。喝水、休息,温和伸展就能缓解。

 

3.热衰竭

 

症状多半是噁心、潮红、皮肤湿黏,由于流汗过多,却无液体或电解质补充所致。患者除疲倦、身体容易感到软弱无力、精神不安。当体液损失过多时,造成人体循环衰竭,而出现脉搏微弱无力、血压低、皮肤湿冷及肤色苍白,接著会失去知觉。鬆开衣物,到阴凉的地方休息或洗冷水澡,补充含电解质的凉水可以缓解。

 

4.热中暑

 

患者易出现心跳快、皮肤乾燥、汗少、呼吸急促,意识不清等症状。一般分成两类,外因性热中暑导因于外界突然出现大量热能,而无法在短时间内排出,或是老年人与慢性疾病者,常在服用一些抑制排汗的药物或利尿剂而导致热中暑。

 

内因性的热中暑常常是因为内源性的热产生过多,超过身体所能排放的热量所致,多发生于健康的年轻人在激烈的运动或劳力工作时发生。此时除了立刻降温,还要打电话请救护车救护送医。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夏天中暑常见症状及处理办法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高温 中暑 脱水 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