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吹太多空调会导致头痛等病

 

中华中医学会理事长陈晓钧表示,常吹空调会导致空调病,比如,吹空调产生的「寒气」,不仅容易引起头痛,也常是造成呼吸道异常原因之一,更是导致筋骨痠痛罪魁祸首之一,从中医角度这不仅容易受凉,而且会耗损阳气,增加「阴暑」的发生率。

 

夏季吹太多空调会导致头痛等病

 

中医师陈晓钧表示,若是长期处于相同温度环境下,会使身体调节体温的中枢系统失去本能,若是经常频繁出入冷暖不同地方,过于急速温差变化,也会使体温调节无法反应,而导致身体不适,重者甚至也可能导致所谓的「阴暑」。常见从很热的环境快速进入空调房时,会让脑血管从扩张状态急速收缩,容易出现头痛症状。

 

陈医师表示,最常见的问题为全身疲劳,无精神,特别是工作时感觉全身倦怠、昏昏欲睡、恶心、想吐、头晕、食慾差等;且不只会让皮肤干燥发痒,更会波及到眼睛,戴隐形眼镜则会让眼睛干燥的情形加重。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每天出汗能治空调病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吹空调 空调病 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