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方法让你快速根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发作时,食不下咽,说话不便,严重的还会引起喉咙和腮帮疼痛,不少人试过很多方法但总是治标不治本,到底口腔溃疡有没有特效药呢?其实,要想快速根治口腔溃疡,也不是不可能,下面的10个巧招,你都能加以利用。

 

(1)要快速治疗口腔溃疡患者必须要注意口腔保洁,每日早晨和晚上刷牙,勤漱口,保持口腔正常的清洁,湿润状态。

 

(2)要减少对口腔溃疡的刺激,因此要尽可能少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咖喱等;要减少对溃疡的摩擦,因此要少吃油煎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之类,及其它太过粗糙坚硬的饮食。

 

(3)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饮食,在坚持每日食用肉、鱼等荤菜外,还必需多食蔬菜,瓜果,补充各类营养物质。

 

(4)要多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饮食,如豆制品,鸡蛋等;在溃疡发作期还应该注意多餐少食,进半流质,如粥等,以方便进食;一定不要因怕痛而少吃甚至不吃。每回吃饭后,要形成马上漱口的较好习惯,可以用凉白开,生理盐水,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

 

(5)用消毒棉签蘸云南白药粉末敷于溃疡处,通常用药3日后口腔溃疡可以痊愈合。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 上火 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