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虚证吃什么补血食物最有效

 

血虚症主要表现在全身虚弱,为血液亏虚、脏腑百脉失养所致。中医认为肝藏血,脾统血,心主血。故血虚症与心、肝、脾三脏关系甚为密切。因肾主骨藏精,精血可相互化生,因此,血虚与肾也有一定的关系。血虚证吃什么补血食物最有效?要改善血虚证,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下面两款补血食谱最适合。

 

1.鸡蛋炒羊肝

 

味料:羊肝250克,鸡蛋1个,葱末、姜末、食盐、米醋、黄酒、酱油、芝麻油各适量。

 

功效:本品具有养血、补肝、明目之功效。

 

做法:(1)将鸡蛋打散;羊肝洗净后切成薄片,置于碗中加入鸡蛋清、适量黄酒、酱油、米醋、葱末、姜末、食盐、白糖拌匀。(2)在炒锅中放入适量芝麻油,烧至七成热时,放人调制好的羊肝,用旺火快炒至熟即可。

 

用法:佐餐服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虚 补血食物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