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最适合女性补血的8种食物

 

假如贫血不很严重,就不用去吃各类补品,只需调整饮食就能够改变贫血的症状。例如先要注意饮食,要均衡摄入肝脏、蛋黄、谷类等含有大量铁质的饮食。假如饮食中摄入的铁质不足或者是缺铁严重,就要立即补充铁剂。维生素C能帮助铁质的吸收,也可以帮助制造血红素,因此维生素C的摄入量也要充足。然后,中年女性多食各类新鲜的蔬菜。很多蔬菜含铁质非常丰富,如黑木耳、紫菜、发菜、荠菜、黑芝麻、莲藕粉等。

 

盘点最适合女性补血的8种食物

 

(1)菠菜

 

菠菜是常见的蔬菜,亦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富含铁质胡萝卜素,因此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2)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极多,同时金针菜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和秋水仙醉碱等营养元素。

 

(3)黑豆

 

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绝大部分书上会介绍黑豆可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生血。黑豆的吃法随各人喜好。

 

(4)发菜

 

发菜的颜色非常黑,不好看,但是发菜内所禽的铁质很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补血 补血食物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