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都应该多吃的补血益精食谱

 

养生重点里,女人应该补血补气,男人应该补肾益精,有没有一种食物,可以让两人同时食用,又能满足各自的养生需求呢?当然有,下面的4款食谱,有补血益精的作用,最适合情侣或者家庭食用。

 

►雪荷花乌鸡煲

 

原料:乌鸡一只,雪荷花25克,红枣8枚,枸杞20克,料酒10nr1.,姜5克,葱10克,盐4克,味精3克,胡椒粉3克。

 

制法:将雪荷花洗干净,用布袋装好,扎紧;乌鸡清理干净,去爪;姜拍松,葱切段。把雪荷花,乌鸡,红枣,枸杞,料酒,姜,葱同放到煲内,加入清水2800毫升置武火上烧沸,然后用小火煲35分钟,放入盐,味精,胡椒粉即成。

 

►海参猪肉汤

 

原料:鲜海参500克,当归12克,熟地黄50克,瘦猪肉50克,调料适量的。

 

制法:将海参切片,煮烂。当归,熟地黄放进锅里,注入6碗水,小火煎约1.5h,得到药液3碗,捞去药渣,以此药汁为汤底,加入切片的瘦猪肉和海参片,同煮30至40分钟,略加调料就可以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食物 补血 益精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