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得了哮喘该吃什么药来控制

 

儿童得了哮喘该吃什么药来控制?哮喘常用药物原则上可分成哮喘控制药物与快速缓解药物两类。哮喘控制药物有糖皮质激素、长效β2受体激动剂、白三烯调节剂、缓释茶碱和色甘酸钠等;而缓解药物经常使用的有短效β2受体激动剂、茶碱和抗胆碱可以药物。

 

一、肥大细胞膜稳定剂

 

肥大细胞膜稳定剂包括色甘酸钠,是种非皮质激素类抗炎药,比较适用于轻度哮喘的长时间治疗。亦可作用于预防运动性哮喘,防止干冷空气等引发的喘息发作。不良反应非常少,可长时间安全使用。

 

二、抗组胺药物

 

抗组胺口服药物包括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酮替芬等,此类药物通常不推荐给儿童使用。

 

三、特异性免疫治疗

 

因过敏是导致哮喘的主要原因,在没有办法避免接触变应原或者药物治疗没有效果时,可以考虑针对变应原的特异性免疫治疗。对花粉或者尘螨过敏者可采用相应变应原提取物作脱敏治疗以缓解哮喘发作。

 

四、免疫调节剂

 

因反复呼吸道感染引发哮喘发作者可依情况加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哮喘 哮喘 支气管 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