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豆腐会造成什么危害呢

 

豆腐具有益气和中、生津解毒的功效,富含各种矿物质、维生素,营养成分并不输肉类,又不含胆固醇。除了预防癌症,多吃豆腐也能降低胆固醇,减少罹患心脏疾病的几率以及预防老年痴呆症。但豆腐虽好,过量也会危害健康。老年人以及肾病、痛风的患者,更要控制食用量。

 

吃太多豆腐会造成什么危害呢

 

中医认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泻等不适症状。在正常情况下,人们摄入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变化,最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而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从而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制作豆腐的黄豆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它不仅能预防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若多食豆腐容易导致痛风发作。

 

男性患ED,除了有明确病因外,有时与嗜食豆制品相关。经常吃豆制品的男性,其ED患病率是不经常吃豆制品的人的3.46倍。这是因为大豆及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类植物雌激素,尤其是40岁后的男性,自然分泌的雄性激素开始减少,此时若大量摄入雌激素,就会对性功能产生不良影响。

 

英国科学家实验室初步研究发现:大豆中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而女性食用大豆和其他富含染料木素的食物,对男性生育能力的影响可能更大,因为这种化学物质很可能在精子进入女性体内使女性受孕时对精子产生影响。弗雷泽解释说:“母亲暴露于这种物质大概比父亲暴露于这种物质更加危险。”

 

医生建议,每天食用100~150克的豆腐,再喝一杯240毫升的豆浆,就可以摄取到30毫克~50毫克的异黄酮素,达到人体需要的保护量。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豆腐种类不同,营养价值各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腐 腹泻 肾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