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烟是如何危害你的身体的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家里有吸烟的人都会劝其戒烟,因为抽烟对身体不好,但你可知道,你在吸烟的人身边吸二手烟危害更大,怎样才算是吸二手烟呢,一般说来被动吸烟15分钟以上时,就可以认为是吸二手烟的现象。

 

何为真正的二手烟?

 

二手烟实际上由两种烟雾构成,一种是吸烟者呼出的烟雾,称为主流烟;一种是香烟燃烧时所产生的烟雾,称为分流烟。不吸烟的人无论吸入哪种烟雾,都算二手烟。

 

专家们发现,在一部分烟民的认识中存在一个很大的误区,他们以为二手烟应该定义为香烟自己燃烧时冒出来的烟(即分流烟),而经过吸烟者肺部过滤后吐出来的烟(即主流烟)肯定没有那么多毒害,所以吸二手烟肯定没有吸“一手”的危害大。其实他们的错误在于不明白二手烟的定义,也不知晓二手烟的成分和危害,看完下文他们就会清楚很多。

 

众所周知,在日常生活中,由于文化、生活习惯和环保意识的差别,绝大多数人不可能完全避免接触香烟的烟雾,因而二手烟现象是非常普遍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二手烟 吸烟 抽烟 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