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家常汤可预防疾病促进健康

 

要预防疾病、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别忙着吃保健品补药,将身边的食材巧妙搭配,煲一锅简单的家常汤,就能达到以上目的。本文介绍了9种最为简单有效的汤水,选择一种开始你的健康食疗之路吧!

 

6种家常汤可预防疾病促进健康

 

1、乌鸡汤抗感冒、防癌。

 

鸡汤可加快咽喉部和支气管黏膜的血液循环,增强黏液分泌,及时去除呼吸道病毒,加速咳嗽、喉痛等症的缓解,对感冒、支气管炎等防治效果比较好。乌骨鸡可以补血养阴,可以除崩中带下一切虚损诸疾,可以用于癌症病人手术后、放疗或者化疗后。

 

2、骨汤抗老防衰。

 

骨汤中的钙质和胶原蛋白等可疏通微循环,推迟衰老,防止骨质疏松,多喝骨头汤可收到药物也难以达到的作用。

 

3、面汤增强记忆。

 

人的记忆力和乙酰胆碱有关,补充脑内乙酰胆碱的最好办法就是多食含有大量卵磷脂的饮食,面食中含可观的卵磷脂,极容易和水结合,所以煮面条时,较多的卵磷脂溶于汤中,所以多喝面汤可健脑益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汤 感冒 提高免疫力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