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的功效:可补血养心长寿

 

龙眼又叫桂圆,是滋补的好食材。龙眼肉乃补血益心之佳果,益脾长寿长智之要药。可治因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导致心悸,失眠,多梦,健忘。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龙眼的功效与作用。

 

龙眼的功效

 

1.如果因年老体弱,大病以后,身体虚弱吃龙眼肉有相当好的作用。对病后体虚,脑力衰退及产后皆是调补上品。临床上有一主治因思虑劳伤心脾的归脾汤(丸,膏),效果非常好,因此贫血气不足,粥加龙眼肉。

 

2.用龙眼熬米粥或者鸡蛋龙眼汤,能补血养气,对体虚健忘失眠或者因思虑过度导致的神经衰弱,失眠惊悸,或者更年期女性失眠,心烦,出汗,均有较好的作用。

 

3.龙眼肉具有乌发的功效,如果取龙眼肉补气血可这样食用:取去壳龙眼500克,放进瓷碗里加白糖50克,盖好,放饭上面蒸,放凉,于下次蒸饭时再蒸,这样反复蒸,达100回,至使颜色变黑,就可以瓶装备用,服用时可稍加白糖,每回10克,每日1回。本品力胜人参,黄芪,也叫做代参膏,用于因气血亏虚,衰赢老弱病人,该方对产妇临盆,服之尤妙。

 

4.龙眼对于消化不良,中满气壅,舌苔厚腻者不适合吃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桂圆 龙眼 补血 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