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可美容治感冒咳嗽抗衰老

 

黑豆虽然是黄豆的一种,但因其营养价值超过了黄豆,因此从古至今将黑豆做为药材就非常普遍。黑豆可以防老抗衰,药食俱佳。具有药用价值的还有用黑豆加工的黄豆卷、豆豉、黑豆衣等。

 

黑豆的食疗价值

 

1.活血祛风:

 

中医五行配五色、五脏的配属理论认为,色黑入肾,所以黑豆对肾经导致的病患有帮助,如尿频、腰酸、带下和下腹部阴冷等。黑豆还能够活血化淤,利水祛风,补肾明目,可以治一切水肿如湿水肿、肾病水肿及肿胀、风湿痹痛等症。对病后虚弱的人同样有一定的滋补作用。

 

2.推迟衰老:

 

黑豆里包含的异黄酮素与花青素是非常具有效果的抗氧化剂,有利于抗衰老

 

3.治疗咳嗽和感冒:

 

黑豆在治疗咳嗽方面具有神奇的作用,凡是因感冒导致的咳嗽,只需将黑豆加适量的水,用电锅蒸熟,饮用其汁液,就可以发挥止咳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豆 感冒 咳嗽 抗衰老